(02)2647-3135
最新消息

勞動部6項就業補助完整指南:就業獎勵津貼最高可領13.8萬元汐止區當鋪、汐止汽機車借款、房屋二胎、鑽石黃金名錶

時間:2020/06/04 點閱:820 發佈:汐止全新當舖

 

勞動部6項就業補助完整指南:就業獎勵津貼最高可領13.8萬元!

勞動部6項就業補助完整指南:就業獎勵津貼最高可領13.8萬元!
【早安健康/李宇涵報導】6月畢業季即將到來,是許多新鮮人尋找工作的熱潮,不過,今年新冠肺炎來得突然,勞動市場受到衝擊影響企業僱用勞工的意願。對此,勞動部超前部署投入66億元祭出6項措施,幫助應屆畢業生就業,同時也協助企業雇用及訓練新鮮人,預計在6月陸續實施。 汐止區當舖,汐止優質當舖,汐止汽機車借款,汐止免留車,汐止黃金借款

勞動部推出6大方案助就業!29歲以下應屆畢業生受惠多



根據勞動部統計,今年3、4月求供倍比(平均一位求職者可獲得幾個工作機會)不到2,代表一位求職者只獲得1項工作機會,創下近10年同期新低。
 

現在又逢畢業季,勞動部為鼓勵畢業生儘速就業,因此推出補助方案,此次補助有3大方向,包含「衝就業」、「練專長」、「興雇用」。補助對象為29歲以下青年,扣除繼續升學與服兵役者,預估有14萬應屆畢業生受惠,6項方案如下:

  • 多元就業博覽會
  • 青年就業獎勵計畫
  • 特定行業就業獎勵津貼
  • 產業新尖兵計畫
  • 青年就業旗艦計畫
  • 僱用青年獎助計畫
勞動部推出六大青年就業補助措施

這6項補助內容為何?以下依序為你解答!

多元就業博覽會:提供24萬個職缺給29歲以下青年



受惠對象:29歲以下青年

政府結合投資台灣3大方案等事業單位,提供24萬個職缺給29歲以下的新鮮人。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組組長陳世昌表示,目前已經規劃9個場次的線上博覽會,日後會依照疫情趨緩程度,預計規劃3個實體的就業博覽會。 (編輯推薦:紓困補助難申請?三大紓困方案條件放寬,勞工、企業都受惠!)

青年就業獎勵計劃:應屆畢業生最高可領3萬元



補助對象:29歲以下應屆畢業生

屬於「衝就業」計畫。勞動部表示,為了鼓勵畢業生把握就業時機,只要是今年應屆畢業並且年齡在29歲以下者,12月底以前在同一間公司穩定就業滿3個月,就可以領到2萬元獎勵金;工作滿6個月再加發1萬元,等於最高可以領到3萬元獎勵金。勞動部預估這項計畫可以幫助8萬人就業。

那麼,在此項計畫上路前已就業的應屆畢業生也算在內嗎?勞動部進一步說明,只要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並且在計畫實施後也有穩定就業3個月以上,就可領到獎勵金,但是必須在今年12月底前就有達成穩定受僱於同一雇主3個月,會以就業保險為認定資格。

特定行業就業獎勵津貼:29歲以下青年最高可領10.8萬元



補助對象:29歲以下青年

屬於「衝就業」計畫。此項補助不需要具備「應屆畢業生」的資格,只要是29歲以下青年,任職於特定製造業、照顧服務業及營造業,就可領取補助(例如:紡織業、鋼鐵業、鑄造業等危險性較高的行業;補助對象不包含行政與主管職缺),獎勵金額度以任職時間區分為3級距:

任職時間 每個月可領的獎勵金
1~6個月 5000元
7~12個月 6000元
13~18個月 7000元

最長補助18個月,每人最高可領到10萬8千元;除此之外,這項補助計畫還可與「青年就業獎勵計劃」一起申請,合計最高可領13.8萬元。

產業新尖兵計畫:參加政府課程最高可領9.6萬元



補助對象:29歲以下青年

屬於「練專長」計畫。勞動部表示,此項補助也不需要具備「應屆畢業生」的資格,只要是29歲以下青年參加政府指定的訓練課程(例如綠能科技、電子電機、數位資訊、工業機械或者國際行銷企劃),訓練費用由政府補貼,最高10萬元。

此項計畫是為了培養青年成為國家重點產業的要角,除了補助課程費用外,勞動部還首推「學習獎勵金」,如果參加的課程是「5+2重點產業」參訓期間每個月還可領得8千元獎勵金;其他課程則提供每月3千元獎勵金,最長可領12個月,代表最高還可拿到9.6萬元獎勵金。

*「5+2重點產業」:智慧機械、亞洲‧矽谷、綠能科技、生醫產業、國防產業、新農業及循環經濟。

青年就業旗艦計畫:雇主最高可領10.8萬元訓練員工費



補助對象:雇主

屬於「興雇用」計畫。勞動部表示,只要企業採取「先僱後訓」招募29歲以下青年入職,並且由公司員工擔任職場導師,政府將補助雇主訓練費。補助金額以初任人員平均起薪2.8萬元為基準,分為3個級距:

雇主給薪(月薪) 每月補助 最長可領幾月
2.8萬元以下 1.2萬元 3個月
2.8萬~3萬元(不含) 1.2萬元 6個月
3個月 1.2萬元 9個月

僱用青年獎助計畫:尚未定案,視日後情況而定,雇主最多領8萬元補助



補助對象:雇主

屬於「興雇用」計畫。勞動部表示,雇主僱用青年薪資達2.8萬元以上,並且滿3個月,就可領取2萬元補助金,最長以12個月為限,最高可領8萬元補助金。不過,這項計畫可能會影響到市場新鮮人的起薪,也可能會讓雇主因此而「裁老換新」,所以勞動部會視日後市場狀況而定,目前暫且不會推出。


上一篇:鐵路警李承翰父親驟逝 李母:對司法已沒信心
下一篇:想成婚…女方家長討百萬禮金、十二禮 網:放生吧
公司名片

汐止全新當舖

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二段350號(汐止交流道下)地圖

王店長

(02)2647-3135

chenshingpawn@yahoo.com.tw

https://www.26478855.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典當須知
1、還款期限 : 最低3期,最長60期。(以月計算)
2、利率 : 依當鋪業法規定,年利率不得高於百分之30(月利率2.5%)。 
3、範例 : 以年利率30%為例,月息2.5%,每萬元每月利息250元。 例如借一萬元3個月還款,得須清償本金一萬+3個月利息750元 =本金1萬+利息3個月共10750元。無其它手續費用。
Copyright © 2024 汐止全新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北區 / 台北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