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647-3135
最新消息

打趴天龍國一堆「蛋黃區」新北這個里的平均年所得290萬汐止區房屋2胎借款,汽機車借款,3C產品借款,合法利息

時間:2018/07/18 點閱:669 發佈:汐止全新當舖

 

打趴天龍國一堆「蛋黃區」新北這個里的平均年所得290萬

檢視相片

在新北市各里平均年所得的前十名當中,新店區包辦六名。(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根據財政部最新資料顯示,新店區堪稱臥虎藏龍,在2016年新北市各里平均年所得前十名當中,一口氣包辦六名;其中,第一名的華城里平均年所得高達289.8萬元,不只遠勝新北市首善之區──板橋區最高的福丘里(179.9萬元),也擊敗不少台北市所謂的蛋黃區,成功擠進雙北市前十高。

 

財政部日前公布一份統計報告,在2016年新北各里的平均年所得中,第一名是新店區的華城里,平均每戶年所得為289.8萬元,第二名同樣落在新店區,是平均年所得229萬元的下城里,整體而言,新店區包辦了新北市前十名當中的六名。

值得一提的是,過去被認為是新北市大安區的板橋區僅有二個里入榜,其中福丘里排名第三,平均年所得179.9萬元;至於其他亮點,還包含淡水區及汐止區,淡水區的鄧公里位居第六,平均年所得153.9萬元,而汐止區的忠山里位居第七,平均年所得為153.0萬元。

對此,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新店早期多為公教人員居住,環境安靜單純,加上區域生活品質十分接近北市,往往是北市換屋族移居新北的首選之一,此外,新店有許多企業總部,如HTC、鼎新電腦、技嘉科技等,因此許多科技業的從業人員,尤其是高階主管,都會選擇居住於新店,連帶拉抬行情,加上近年不少低調富豪期待「有天有地,離塵不離城」的生活,讓新店別墅也成為熱門產品。

離塵不離城,富豪轉進新北市

郎美囡進一步分析,綜觀該統計數據,可發現表現較為突出的區域內多有豪宅或特殊高價產品,以最亮眼的新店區為例,就有著大台北華城、青山鎮等別墅區,加上許多知名人士、企業家的小孩就讀康橋國際學校,往往選擇就近購屋,且當地透過環快、二高,只要20分鐘左右就可以到達台北市信義區或敦化南路,可說是選擇多,房價又親民的區域,因此吸引不少高資產族群轉進。

在新北市的前十名當中,除了新店占比高之外,較特別的是淡水及汐止都有入榜。郎美囡說,淡水入榜的鄧公里在學府路東側,距離捷運淡水站及英專路商圈都近,是淡水的精華區,早期還沒有淡海新市鎮時,當地的住宅大樓是淡水高資產族群的最愛,其中麗陽花園、海闊、觀海水噹噹等大樓社區至今還能維持「3字頭」上下的行情,實屬不易。

汐止區部分,郎美囡指出,入榜的忠山里緊鄰台北市內湖區,且近中山高,許多在內湖或高架通勤可到北市上班者會選擇居住於此,區域內的白馬山莊、東湖山莊、瓏山林等等,都是知名社區;至於板橋區的福丘里、深丘里入榜,都在板橋著名的豪宅區──新板特區範圍內,能進入平均所得前十名並不意外。

檢視相片

新北市各里年收入TOP 10。(製表/郭怡君)

新北最有錢里,擊敗不少北市蛋黃區

若新北市與台北市相比又如何?最有錢的華城里平均年所得高達289.8萬元其實也擊敗不少所謂的「蛋黃區」,僅輸給中正區東門里的925.3萬元、松山區東昌里的766.9萬元、信義區興隆里的447萬元、士林區新安里的407.2萬元、士林區永福里的397.3萬元、大安區和安里的368.3萬元、信義區安康里的299.6萬元、大安區光明里的290.4萬元、中山區成功里的290萬元,排名雙北市第十。

針對台北市年所得明顯突出的東門里及東昌里,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表示,台北市中正區的東門里靠近中正紀念堂,交通便利、生活機能佳,且雖然位於台北市中心地帶,環境屬於鬧中取靜,仁愛路、徐州路、信義路上都有許多豪宅及高級住宅,一直以來都是高資產族群喜歡的地點,該結果並不讓人意外;至於第二名的松山區東昌里,她直言「屬於民生社區」,由於民生社區是台北市第一個美式示範社區,林蔭大道是其特色,因此屋齡多半偏高,仍然是台北人嚮往的居住空間,不乏知名藝人在當地置產。

「另外,比較特別的還有中山區的成功里,其實也就是大直豪宅盤據地,樂群一路、二路、三路及明水路上豪宅林立,尤其靠近河濱公園這側有水岸景觀,也是屬於台北市的特色豪宅區。」她說。

整體而言,徐佳馨認為,過去台北市被認為是藏富所在,近年因為房價與生活品質等因素,資產客已開始轉戰新北市,「從新北市各里平均年所得可發現,高資產族群在大台北地區購屋不見得必選台北市,除北市都更困難,老屋難翻新外,畢竟新北市新案選擇多,房價較低,居住品質也不輸北市,加上地方政府政策鼓勵,新貴轉戰新北也是順水推舟。」

檢視相片

雙北市各里年收入TOP 10。



上一篇:大直豪宅6年零成交 帝寶卻加價再售
下一篇:故宮新院長一句「故宮台灣化」 引發熱議
公司名片

汐止全新當舖

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二段350號(汐止交流道下)地圖

王店長

(02)2647-3135

chenshingpawn@yahoo.com.tw

https://www.26478855.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典當須知
1、還款期限 : 最低3期,最長60期。(以月計算)
2、利率 : 依當鋪業法規定,年利率不得高於百分之30(月利率2.5%)。 
3、範例 : 以年利率30%為例,月息2.5%,每萬元每月利息250元。 例如借一萬元3個月還款,得須清償本金一萬+3個月利息750元 =本金1萬+利息3個月共10750元。無其它手續費用。
Copyright © 2024 汐止全新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北區 / 台北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