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647-3135
最新消息

地震來襲 專家提醒要趴下、掩護、穩住汐止區房屋2胎借款,汽機車借款,3C產品借款,合法利息

時間:2018/02/08 點閱:842 發佈:汐止全新當舖

 地震來襲 專家提醒要趴下、掩護、穩住

花蓮大地震造成重大傷亡和財物損失,也引起各界關切,各縣市消防局也都出動人員前往協助搶救。至於地震發生時要如何自保,專家又各有說法。不過新竹市消防局點出地震發生時民眾在家常犯的七大錯誤,也提醒民眾切記「趴下、掩護、穩住」地震三大口訣,希望建立民眾良好的避震觀念。(彭清仁報導)

 

新竹市消防局長李世恭表示,據資料統計,地震造成民眾損傷致死的受傷部位,大都是顱骨骨折、顱內損傷或頸部骨折。因此當地震發生時,最重要的就是保護身體的重要部位,必需以「趴下、掩護、穩住」等方式保護頭、頸部,避免受傷。

 

另外,李世恭也指出,地震發生時,民眾在家中最常有的七個錯誤認知,包括「別躲在黃金三角、勿急著開門、勿急著關閉廚房火源、勿躲在冰箱旁、勿急著離開浴室、勿急著找家人一起逃、勿以為地震停了就沒事了」。李世恭解釋,黃金三角是指地震發生時室內的人應躲在家具或牆角,這樣牆體和梁倒下後,就能形成一個三角空間。事實上,地震發生時民眾無法判斷家具倒下的方向,也無法預測家中擺放物品或建築物的受損狀況,民眾若躲在無法保護身體的家具旁,反容易遭掉落的物品或天花板擊傷,應選擇躲到堅固的桌子下保護自己。而地震發生時,民眾若在一般建築物內,仍應以就地避難為主,選擇堅固的桌子保護身體,而非奪門而逃。浴室則是家中風險最高的地方,若貿然衝出很可能滑倒受傷。尤其半夜發生地震時,應留在原地呼喊,主震過後還會伴隨多次餘震,而餘震造成的死傷恐比主震更大。



上一篇:寒流報到低溫探6度 除夕前回暖
下一篇:專家︰下周轉「晴冷」別被陽光騙了 輻射冷卻防7度以下「極端低
公司名片

汐止全新當舖

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二段350號(汐止交流道下)地圖

王店長

(02)2647-3135

chenshingpawn@yahoo.com.tw

https://www.26478855.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典當須知
1、還款期限 : 最低3期,最長60期。(以月計算)
2、利率 : 依當鋪業法規定,年利率不得高於百分之30(月利率2.5%)。 
3、範例 : 以年利率30%為例,月息2.5%,每萬元每月利息250元。 例如借一萬元3個月還款,得須清償本金一萬+3個月利息750元 =本金1萬+利息3個月共10750元。無其它手續費用。
Copyright © 2024 汐止全新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北區 / 台北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