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647-3135
最新消息

大宗物資跟著飆 日子更苦了汐止區房屋2胎 汽機車借款

時間:2017/12/08 點閱:979 發佈:汐止全新當舖

 

大宗物資跟著飆 日子更苦了

 
3.5k 人追蹤
追蹤
 
洪凱音╱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洪凱音╱台北報導】

明年電價確定漲,國際油價也蠢蠢欲動,似乎重現5年前油電雙漲、物價狂飆的噩夢;屋漏偏逢連夜雨,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預估,明年黃豆、玉米、小麥等國際糧食價格,受到全球天候影響,恐怕也要調漲,民眾日子恐怕更苦了!

孫明德呼籲,政府應拿出魄力來,想辦法穩定油電價格,別讓民眾再對政府失望了。

孫明德指出,5年前油電雙漲的歷史背景是,國際原油價格攀升至110美元以上,加上台電虧損連連,漲價壓力勢在必行;展望明年,國際油價是緩步調升,並沒有破百元大關的風險,台電只是因應電力缺口而調漲,實在不該重演「油電雙漲」的戲碼。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院長梁國源分析,影響物價最重要的關鍵是交通、食物2大類,而交通支出又與國際油價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當國際原油每桶突破70美元大關,物價就有明顯的上漲壓力;梁國源說,除非明年新台幣持續走強,才有機會壓抑物價上漲的壓力。

家庭主婦陳太太表示,一家5口平常電費已經破2千元了,夏季電費帳單更是高得嚇死人,每月油錢、捷運票5千元,但最大的問題是,先生已經5年沒調薪水了,聽聞政府又要漲電價,感嘆日子快過不下去。

政府帶頭加薪,明年軍公教薪資全面調漲,但梁國源認為,只有科技、金融與塑化產業有加薪機會,其他人數眾多的批發、零售、餐飲等產業,要創造「有感」加薪恐怕不樂觀。



上一篇:庫克訪中未見郭董 台灣科技股暗藏危機
下一篇:入冬最強冷氣團發威!今夜低溫「下探13度」超有感
公司名片

汐止全新當舖

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二段350號(汐止交流道下)地圖

王店長

(02)2647-3135

chenshingpawn@yahoo.com.tw

https://www.26478855.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典當須知
1、還款期限 : 最低3期,最長60期。(以月計算)
2、利率 : 依當鋪業法規定,年利率不得高於百分之30(月利率2.5%)。 
3、範例 : 以年利率30%為例,月息2.5%,每萬元每月利息250元。 例如借一萬元3個月還款,得須清償本金一萬+3個月利息750元 =本金1萬+利息3個月共10750元。無其它手續費用。
Copyright © 2024 汐止全新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北區 / 台北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