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647-3135
最新消息

沒有颱風!翡翠水庫蓄水量跌破歷史平均 只能再撐3個月汐止區當舖,資金周轉,汽機車借款,免留車,汐止低息借款

時間:2020/09/05 點閱:777 發佈:汐止全新當舖

 

沒有颱風!翡翠水庫蓄水量跌破歷史平均 只能再撐3個月

全台灣各縣市夏天最高溫超過30度,雖有多個颱風生成但皆未侵台,而提供大台北地區民生用水的翡翠水庫,水位罕見地一路掉到151公尺左右,總蓄水量只剩一半,並跌破歷年水位平均值,又因疫情衝擊,民生用水量創6年新高,翡管局表示,水量還能再撐3個月。颱風,水庫見底,節約用水,汐止區當舖,新北借款,汐止免留車

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副局長李延財表示,今年沒有颱風,很多水庫都須仰賴颱風進帳,據統計6月以來只下了474毫米,只有歷年同期平均雨量的51%,等於少了一半的降雨,大部分的雨下在市區,也是造成翡翠水庫水量出的多、進的少的主因之一。

至於水情是否吃緊,李延財指出,翡翠水庫歷史平均水位在153.25公尺,但昨天(3日)罕見跌到151公尺,前幾日甚至跌到150米,總蓄水量只剩一半,但相信在翡管局審慎控管及操作下,加上中央氣象局3個月的預報資料,預計在11月底前,翡翠水庫都能充分供應雙北的用水,但無法保證半年內供水無慮。

台北自來水處副處長陳曼莉表示,今年夏天氣溫特別高,民生用水量今年7月高達138萬頓,比去年同期多了5.92%,較歷年平均133萬頓,多了5萬頓的用水量,更是創6年來新高。

陳曼莉認為,連續高溫影響是主要因素外,受到疫情影響用水量大增,防疫的重點除了戴口罩就是勤洗手,有專家認為洗手甚至比戴口罩還重要,但也讓用水量爆發,又遇上水情不佳,今年沒有力推節約用水,是因防疫清潔很重要,但不需要得水仍不要浪費。

李延財強調,雖然翡翠水庫至11月底前供水無虞,但有水當思無水之苦,籲請市民養成節約用水好習慣,從小處節水做起,珍惜寶貴水資源。



上一篇:繳稅效應 7月刷卡額創新高
下一篇:館長插旗台中 建物未核准竣工
公司名片

汐止全新當舖

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二段350號(汐止交流道下)地圖

王店長

(02)2647-3135

chenshingpawn@yahoo.com.tw

https://www.26478855.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典當須知
1、還款期限 : 最低3期,最長60期。(以月計算)
2、利率 : 依當鋪業法規定,年利率不得高於百分之30(月利率2.5%)。 
3、範例 : 以年利率30%為例,月息2.5%,每萬元每月利息250元。 例如借一萬元3個月還款,得須清償本金一萬+3個月利息750元 =本金1萬+利息3個月共10750元。無其它手續費用。
Copyright © 2024 汐止全新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北區 / 台北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