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647-3135
最新消息

史上最大規模!4大國營事業結清舊制年資 發出331億紓困補助,武漢肺炎,汐止區當鋪,汐止低息借款,房屋一二胎借款

時間:2020/08/09 點閱:1006 發佈:汐止全新當舖

 

史上最大規模!4大國營事業結清舊制年資 發出331億

經濟部四大國營事業工會爭取結清舊制年資去年獲准後,至今年六月底,總計八八六五名國營事業員工選擇先結清年資,經濟部須先給付近三三一億元退休金。估計平均每人約可領到三七○萬元。勞退舊制,勞退新制,結清年資,汐止全新當舖,新北借款,汐止低息借款,汐止汽機車借款,汐止免留車

這是勞退新制上路十五年以來,最大一次結清舊制年資的案件。據傳不少人打算領回後,再把錢轉入勞退新制帳戶,分配基金收益。

經濟部人事處長陳榮順表示,三三一億元退休金,全由原本國營事業按月提存到台銀的退休準備金專戶支應,不會用到公務預算。

原本勞基法退休制度(勞退舊制),規定勞工必須在同一事業單位工作達一定年資才能領到退休金,導致九成以上勞工領不到退休金。

二○○五年七月一日起新的勞工退休制度(即勞退新制)上路,設有落日條款,另規定勞工保留的舊制年資,勞資雙方可合意結清,先領舊制退休金;不過,多數雇主意願不高。

四大國營事業,包括中油、台電、台糖及台水,共近三點四萬名勞工。多數勞工都屬勞退舊制,有一點三萬餘名勞工在期限內選擇轉新制,同時保留舊制年資,這批勞工十年來一再爭取政府結清舊制年資,希望先落袋為安。

據了解,工會近年更積極爭取結清的另一個理由,因近年勞退新制基金投資績效不錯,勞工在新制帳戶的錢,都可參加分紅,不少國營事業勞工想將舊制結清的退休金,轉入新制,參與績效分配。

台灣石油工會理事長陳嘉麟表示,四大工會去年十一月再度就此議題拜會時任經濟部長沈榮津,終獲部長同意。

經濟部統計,四大國營事業符合結清年資的勞工中,同意先結清的八八六五人,約占六成四,一律結算到今年六月卅日,多數是年資廿五年以上員工,其中,以台電四二七七人最多,其次是台灣石油三四四四人、台糖八三○人、台水公司三一四人。



上一篇:國壽印尼踩雷 認賠140億元
下一篇:6縣市發布高溫警報 第5號颱風「薔蜜」最快今形成
公司名片

汐止全新當舖

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二段350號(汐止交流道下)地圖

王店長

(02)2647-3135

chenshingpawn@yahoo.com.tw

https://www.26478855.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典當須知
1、還款期限 : 最低3期,最長60期。(以月計算)
2、利率 : 依當鋪業法規定,年利率不得高於百分之30(月利率2.5%)。 
3、範例 : 以年利率30%為例,月息2.5%,每萬元每月利息250元。 例如借一萬元3個月還款,得須清償本金一萬+3個月利息750元 =本金1萬+利息3個月共10750元。無其它手續費用。
Copyright © 2024 汐止全新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北區 / 台北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