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647-3135
最新消息

萬人群聚抗議 美公衛專家:2週內疫情恐再攀頂汐止區當鋪、汐止汽機車借款、房屋二胎、鑽石黃金名錶

時間:2020/06/10 點閱:717 發佈:汐止全新當舖

 

萬人群聚抗議 美公衛專家:2週內疫情恐再攀頂

美國各大城市爆發反種族主義的示威抗議,在COVID-19(新冠肺炎,一稱武漢肺炎)疫情當下,動輒上萬人的群聚恐怕讓防疫再現破口,美國CDC趕緊呼籲抗議人士要接受篩檢,但已經有公衛專家警告,疫情可能在2週內再攀高峰。武漢疫情,種族主義,新北市當舖,新北當舖推薦,新北低息借錢

美國各種麻煩像是連鎖效應一般,都碰在了一塊兒,疫情、經濟停滯、失業潮,現在還有示威動亂。因為非裔男子遭警方壓頸致死而引發的全美抗議活動,已經延燒包括紐約、華府、亞特蘭大、底特律等各大城市,示威群眾動輒就是成千上萬人。

美國各州雖然陸續展開階段性解封,但疫情根本還沒穩定,累積死亡病例突破10萬人後還持續上升。

美國CDC主任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在國會聽證上呼籲「參與示威的人都要告知家人,並在3~7天內接受篩檢。」 

雷德菲爾德認為示威活動恐怕讓疫情進一步蔓延,美國害怕的第二波疫情,難道要成真?哈佛大學公共健康專家席姆(Mark Shrime)接受《大西洋(The Atlantic)》訪問時警告「病例可能在10~14天內再次大爆發」,抗議帶來的防疫危機至少有這些:

檢視相片

(美國疫情還沒完全穩定,又碰上大規模抗議四起。圖片來源:pixabay)

1. 催淚彈四起,咳嗽飛沫加速傳播

部分地區的抗議演變為警民衝突,除了是高度群聚,更不免大量祭出催淚彈,催淚瓦斯引發咳嗽、噴嚏,還有民眾在示威中大聲呼喊口號,都讓飛沫四濺。

雷德菲爾德呼籲示威民眾戴上口罩,但光是買不買得到口罩就有疑問,示威中情緒高昂而激憤,要從頭到尾乖乖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更像是天方夜譚。各州州長只能口頭規勸,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就向民眾喊話:「你絕對有示威的權利、有抗議的權利,」他說,「但是你沒有權利感染病毒給別人、沒有權利破壞公共衛生。」

2. 城市失序,解封步驟大亂

全美目前至少75個城市都出現示威活動,這些地區原本都還在逐步解封階段,經濟活動還沒完全恢復。但抗議活動爆發後,有示威人士不顧居家隔離令而出門、有餐廳違反規定已經開始營業。更不用提還有部分示威民眾洗劫商家、在建築物縱火,民眾不得不離家保命,打亂解封步驟。

檢視相片

(示威活動如果再釀傷亡,可能加重醫療系統負擔。圖片來源:pixabay)

3. 動亂釀警民受傷,醫療體系壓力沈重

目前不少抗議現場氣氛緊繃,警民處於對峙狀態,已有不少人因推擠、塑膠子彈而受傷。美國總統川普甚至在Twitter發文表示「軍方隨時待命支援……一旦搶劫開始,槍聲也將響起」,恐怕再激化對峙氣氛。

假使美國最終因示威抗議演變成大規模傷亡,仍在處理新冠肺炎疫情的醫療體系,負擔將更沉重。目前已有不少人士呼籲抗議民眾採用舉標語、擊鼓等較靜態也不用喊口號的示威方式,但敏感的種族心結已被挑起,怕是難以再維持和平氣氛。

資料來源:CNN、The Atlantic



上一篇:大家悶太久!逾8000億國旅消費蓄勢待發 台灣觀光產業漂亮重
下一篇:2.8萬人放無薪假 近10年新高
公司名片

汐止全新當舖

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二段350號(汐止交流道下)地圖

王店長

(02)2647-3135

chenshingpawn@yahoo.com.tw

https://www.26478855.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典當須知
1、還款期限 : 最低3期,最長60期。(以月計算)
2、利率 : 依當鋪業法規定,年利率不得高於百分之30(月利率2.5%)。 
3、範例 : 以年利率30%為例,月息2.5%,每萬元每月利息250元。 例如借一萬元3個月還款,得須清償本金一萬+3個月利息750元 =本金1萬+利息3個月共10750元。無其它手續費用。
Copyright © 2024 汐止全新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北區 / 台北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