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647-3135
最新消息

新冠肺炎台灣新增5例單日最多!累計39例確診 首傳院內群聚感汐止區當鋪、汐止汽機車借款、房屋二胎、鑽石黃金名錶

時間:2020/02/29 點閱:696 發佈:汐止全新當舖

 

新冠肺炎台灣新增5例單日最多!累計39例確診 首傳院內群聚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新增5例新冠(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其中4人是第34案北部某醫院接觸者,包括1清潔人員、3護理人員;為一起院內群聚事件。另一個案日前曾到杜拜、埃及旅遊,今天確診。

台灣新增5例成為單日之最累計39例確診,醫院傳出病例。(中央社檔案照)

目前初步認為,北部住院婦人釀院內群聚,計有3護理師1清潔工染疫。今天新增5例成為單日之最,累計39例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宣布此消息,他表示,第35案在醫院急診工作時曾接觸第34案,其餘3人均為第34案確診前住院病房的護理人員,4人陸續於2月18至25日間出現咳嗽、流鼻水、發燒等症狀,並於案34確診後列為接觸者採檢,於今天確診,為一起院內群聚事件。

陳時中說,因應本起群聚,指揮中心已要求醫院關閉案34確診前之住院病房,並進行環境清潔消毒;另針對病房工作人員、病患及陪病者等風險對象進行調查、隔離及擴大採檢。

針對有症狀工作人員,如2次採檢皆為陰性,仍應持續居家隔離14天,期滿後須再採檢1次,確認為陰性後才能上班;無症狀工作人員則須經確認採檢陰性且隔離期滿後才能上班。至於同病房住院病患,均已安置於指定單人病室隔離,經確認採檢陰性後才能出院,出院後仍須居家隔離至14天期滿。

此外,指揮中心已對該醫院採取加強監測,所有工作人員如有症狀將依該院感染管制人員調查結果,採檢1次並暫停工作,即使檢驗陰性,仍須等相關症狀緩解後,才能戴口罩上班。

指揮中心表示,針對第34案相關群聚,截至目前已掌握5名個案接觸者270人,並已採檢186人,其中183人陰性,其餘檢驗中。

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出現國內首起院內感染事件,是第34例確診婦女在急診、病房曾接觸的3名護理人員及1名清潔人員,相關接觸者已全數隔離,由新一批護理人員上班。

陳時中表示,目前第34案所住病房已關閉,相關病患移到其他病房,採檢環境並清消;急診空間也予以採檢,90幾個點都呈現陰性,但安全起見還是會要求急診室分區清空、消毒,確保環境安全,裡面的人員會匡列可能性高的進一步採檢。

陳時中說,由於目前已有3名護理人員陽性,周遭護理人員都會再度採檢,隔離者也都先隔離了,醫師方面採檢為陰性,此案高度重視,目前還在可控制範圍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昨天公布第34例個案後,他隨即奉指揮官之命到該院了解,跟個案接觸過的相關醫院同仁都立即清查有無症狀出現,發現有3名護理師,其中2人輕微咳嗽、1人倦怠;追查到清潔人員時,一開始以為都沒有症狀,後來追問才發現有人出現輕微咳嗽,因此及早採檢。

張上淳說,相關採檢結果昨天就出爐,得知是陽性後,因此整個病房立即做處理,由於可判斷是第34案傳染給其他護理人員,屬於院內感染,因此隨即啟動專家小組先前預定的防疫工作。

張上淳說,根據專家小組先前規劃,必須做更廣泛追查,首先擔心醫護跨病房工作,經了解並沒有跨其他任何病房,都是固定在此病房工作,因此將鎖定單一病房,匡列接觸者,即使不完全符合也通通採檢風險個案,採檢量相當大。

此外,張上淳指出,病房內接觸的工作人員一律居家隔離或醫院安排集中隔離,同病房病人已立即採檢,所幸均為陰性,並移到一人一室病房,以最高標準避免有任何接觸可能性,該單位已全數暫停工作,換一批全新的護理人員進駐。

首例院內感染,但究竟誰是感染源。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一切都有可能」,初步研判第34案北部住院婦人是感染源;病毒專家張上淳說,據推估,第34案應是2月14日前就染病。

不過,到底是第34案傳染給護理人員、清潔工,還是清潔工、護理人員傳染給第34案。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到底誰傳給誰,是目前防疫人員釐清重點,初步調查研判是院外感染,進入醫院後傳染給急診、清潔人員、護理人員,也不排除倒過來,一切都有可能,因此對環境、人員做採檢,同步進行疫調。

陳時中強調,不論誰傳給誰,做的動作是一樣的,希望接觸者不要再擴大,安全區域要建立起來,環境也要確保是安全的,急診室已經採檢90幾個點,雖然都是陰性,但會全面清消。

此外,相關人員也會全面移到乾淨的地方,再把整個病房清消過,把資料搜集得更清楚,才能釐清傳播鏈,控制可能傷害範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根據疫情調查,第34案應該是2月14日前就感染,因為後面接觸護理人員當中,有一人是16日接觸後才發病,代表第34例發病後才傳染給護理人員。



上一篇:美職/劉致榮解禁 首度投入紅襪春訓
下一篇:張若凡週六開唱 鄉民老婆助陣尬舞
公司名片

汐止全新當舖

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二段350號(汐止交流道下)地圖

王店長

(02)2647-3135

chenshingpawn@yahoo.com.tw

https://www.26478855.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典當須知
1、還款期限 : 最低3期,最長60期。(以月計算)
2、利率 : 依當鋪業法規定,年利率不得高於百分之30(月利率2.5%)。 
3、範例 : 以年利率30%為例,月息2.5%,每萬元每月利息250元。 例如借一萬元3個月還款,得須清償本金一萬+3個月利息750元 =本金1萬+利息3個月共10750元。無其它手續費用。
Copyright © 2024 汐止全新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北區 / 台北當舖 / 網站地圖